YINCHY

退网,有缘再见

🚫不支持转载到其他任何平台,抱图随意

【藕饼渣】不是所有学霸都能当榜样

  


食用须知:



*藕饼渣

*学园pa➕沙雕文(我感jio有好多学园pa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高三学长哪吒&转校生敖丙

*高一学生全是编的

*9000➕

*十分老套的设定

*十分不正经的文风

over





——————-分割线-——————

 






       作为高一卑微学弟的我,想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介绍我们学校高三的一名学长。

       毕竟是开头,咱就中规中矩地说。

       李哪吒,理科生。父亲李靖是陈塘市市长,清廉正直;母亲殷阿姨则是警察局局长,雷厉风行。

       说是有个正儿八经的家庭背景,但是李哪吒就不按剧情发育,偏偏像个恶霸。一天到晚面目狰狞,反正看到他时不是被纪律委员拦在门口就是被叫家长在办公室里挨训;年纪轻轻口味挺重,吃个方便面至少要加五包辣椒酱才过瘾。一次被杨戬学长偷摸带到学校来的狗从背后突然吓住,差点被喉咙里的辣汤呛到当场暴毙。

       ……天知道他们儿子是怎么走歪的,要不是成绩数一数二的强,估计老早就被送进教管所了。

       不过真正给我们高一留下了印象的是另一件事。

       那次陈塘二中的混混过来干架,李哪吒那看都不看一眼分分钟秒杀。收场时,那帅气狂狷地挥手一笑简直戳我们男生心窝,试问谁不想像他那样武力值max又浑身潇洒不羁?

       反正very奈斯,我很中意。那段时间校园论坛全在刷李哪吒的照片,整人痞帅痞帅的,不止女孩子喜欢那款,我们男生其实也很羡慕。不管是课间还是放学,表白墙里总少不了“李哪吒”这个名字。有些厉害的,甚至还人肉出他高一时跟同学的一张照片:

       照片里,两人坐在一起,另一人是吒哥同桌,但是没把脸照进去;吒哥手里捧着一本外文小说,依稀看到是“Alice in Wonderland”。

       ?

       大家都疯狂笑吒哥的少女心,但是身为迷弟迷妹,不管看过的没看过的,还是重新买了一本又刷了一遍。

       虽说李哪吒学长脾气暴,但我们背地里还是忍不住给他起外号。受之前那本小说的影响,有人取了个“少女吒哥”的外号,但是为了活命立马就废掉了。尽管如此,还是出现了些不要命的外号,例如“陈塘小王子”、“藕霸哥哥”、“官二代”、“发廊一哥”,越来越偏,最离谱的那个外号是在一位叫做敖丙的转校生过来后出现的。

 

       吒哥在六班,敖丙学长在七班。

 

       关于敖丙,我不太清楚,只听说是从东海区那边来的。好像父亲很屌,是黑社会的人,但我是不信,因为敖丙他这人就一温润公子的模样,怎么看上去都不像是那种斧头帮菜刀帮什么帮的帮主儿子。


       后来知道他是青龙帮的。

 

       第一次见敖丙学长是在军训。因为先前跟二中闹了矛盾,所以我们学校的军训时间推迟了,高一和高三撞在同一个时期;好巧不巧,敖学长刚好转学进来。他也真是倒霉,要是再晚几天转进来,就不必陪我们受这皮肉之苦。

       军训前学校论坛上还没炒起敖丙学长的热度,所以我们高一的顶多知道有个叫“敖丙”的转校生罢了,大家出发前只想着怎么偷带个手机跟“大名鼎鼎”的吒哥合个影。

       第一天晚上,宿舍集体讨论怎么“偶遇”吒哥,结果还没讨论个大概,第二天一早晨跑,厄运就猝不及防地开始了。

       md,说多了都是泪。

       高三的教导主任姓姜,姜子牙。他特地在军训前跟教官吩咐不能累着高三的第一名和第二名,所以晨跑那天,在我们上气不接下气的头晕目眩中,一位酷哥的身影出现了——

       吒哥!

       ............????

       高一和高三同时军训也就算了,总教官居然安排了两个高三学长一起来管我们这群卑微学弟学妹?!你说本来高三的军训也不是特别累,毕竟要高考了学校不敢操劳各位,但是直接让第一名和第二名来监督我们这不明目张胆给他们放假嘛?!

       你别看我们都是吒哥迷弟迷妹,其实也没哪个真的敢跟他搭上话。吒哥在我们印象里除了“帅”,就只剩下“凶狠”。听说他初中三年闹过不少事,中考前还跟老师大打出手,所以当听到他是监督我们的学长之一,有大半的人差点吓到当场猝死。大家都以为另一个是“万年老二”的杨戬学长,可以让他牵制一下李哪吒这样我们好松一口气,结果另一名居然不是我们以为的杨戬学长,而是,敖丙。

       那奇怪啊!当然奇怪!他不是才刚转学过来吗?!我戬哥不配拥有姓名吗?!

       后来听说是因为杨戬爱狗心切,狗不能来军训所以他也没来。

       ......

       大家都好奇为什么不是第三名顶上杨戬学长的位置,而是这个“初出茅庐”的敖学长。

       于是在下午爬草地的过程中,我们高一都出奇一致地在观察他们两个。

       准确的来说,是观察敖丙学长。

       烈日高升,阳光正浓,微光似笔道道有劲,沿着他的脸勾勒出俊俏的五官。和风吹拂,撩起他蓝色的发尾。发丝乘光,肖似银丝细草,阒然间飘舞游曳。

       积石如玉,列松如翠。郎艳独绝,世无其二。

       你问我为什么只对敖丙学长进行了描述?

       要是李哪吒在我当然也可以描述描述他啊!谁知道李哪吒滚哪去了?!他呢?!说好的监督我们的呢?!就留这么一个娇弱的小龙女(呸)陪我们辛辛苦苦地晒太阳吗?!

       我们男生看了都心疼!

       毋庸置疑,八成以上的吒粉们在见了这盛世美颜后全都转移阵营成了敖丙学长的迷弟迷妹。反正李哪吒不在,爬完草地后教官也走了,几乎全部的女生都放开了胆子,毫不矜持地冲那蓝发少年迎了上去,不是要电话号码就是要微信账号,留下我们男生都在后面认真讨论他到底算不算仪容仪表不合格。

       回食堂途中,才遇到吒哥本吒。

       超级——超级——超级香的炸鸡,就被李哪吒捧在手里。香气四溢,那香是独一无二的,是专属于陈塘育新基地外的人人憧憬的kfc的。

       等在食堂里坐下后大家才反应过来。

       ——他一下午不在就是为了翻墙出去买肯德基?!易可思库斯密?!

       尼玛,真的香。他买了总多少有二十只吧?一个、两个、三个......三个盒子!那不止二十只,我觉得有四五十只鸡翅鸡腿,啊就摆在迎风的桌子那,显眼是当然显眼,他自己也十分作地盘着个二郎腿坐在桌前,眼睛不知盯着哪里看。

       食堂里全是吐槽他的窃窃私语,在“咔”的开门声响起后戛然而止。

       “......你买的?”敖丙学长皱了皱眉。

       “给你的,”李哪吒笑了一声,戴上配送的一次性手套,“要喂不?”

       ?

       你俩很熟?

       说实话,那是我们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吒哥,也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他笑。

       ——太恐怖了。

       这尼玛谁啊?!我吒哥呢?!你能不能不要笑啊我们心目中那个帅气酷炫屌炸天的校霸去哪了?!这是什么?一个给人送炸鸡吃还笑着问要不要喂的温柔人妻? 

       新外号就这么来了:“人妻吒哥”。

       噗哈哈哈哈哈………………dbq.

       敖丙学长反应冷淡,没有看他,只是摇了摇手说不吃,坐在了李哪吒旁边的桌子前。

       气氛很诡异,高一学生集体打了个寒颤。

       高二学长以前在学校论坛里跟我们说过,宁愿嘲笑申老师口吃太乙老师肥胖都不要惹李哪吒生气,不然会死的很惨。我们问为什么,难道你惹过吒哥生气?

       他:“我没惹,是他那天放学没人陪他踢毽子,他自己爆了。我没有一点埋怨的意思,毽子是毽子,李哪吒是李哪吒,我不是人而已。”

       这次的情况也差不多,他自己爆了。我们饭菜还没动,就听到吒哥“切”了一声,掀起桌子就走了。

       是真,掀起桌子。

       哦对,不用担心炸鸡,我们男生搞得定(嚼)。

 

       那次军训很痛苦,灰常痛苦。李哪吒管的贼几把严,你就是低了下头他就会把你拎出来罚跑一圈,教官都不敢靠近他。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惹了他,还是说他天生脾气暴不好惹,我们只有尽可能地躲远点。有些耍小聪明的,跟敖丙学长靠近乎,最后反而shi得更惨。

       军训有偷带手机的。原本只是午休或是晚上躲厕所里玩一下,最后联欢晚会上大家倒是毫不遮掩地拿了出来。几个胆子大的,包括我,拿着手机硬是跟吒哥合了个影。他表情臭的很,活像个痛失爱人的早恋男孩。

       你以为之前那个“人妻吒哥”就是我说的最离谱的外号吗?错。

       ——缺爱娇妻。

       后来取这个外号的人有一天突然住院了,听说是被打的。

       零食吃了半久,大家突然想起敖丙这人来。

       他站在八班的后面,离李哪吒有二十米远。

       说他奇怪吧也不对,说他正常吧又觉得奇怪。这次军训,他和吒哥都是监督我们的学长,这没问题,但其实细心点就会发现,自从那次“食堂炸鸡事件”后,他俩就没有同时出现过。一至六班归李哪吒管,七至十二班归敖丙管。两人像算好了一样,就算是两波人交换场地了,也肯定会有一人特地走小路绕开另一个。你说之前大家觉得这俩人认识吧还挺熟的样子,现在又整的比陌生人还陌生,奇怪不奇怪?

【吒哥后援群】

下午8:58

小铃铛:我靠奇迹Σ(゚д゚lll)!敖丙学长终于跟吒哥同时出现了!虽然离了有二十米远但已经非常稀奇了!

空心菜:诶诶终于聊到他俩了,我一直想问他俩什么关系啊,之前吒哥特地给敖学长买炸鸡吃诶,🈶️🈚️人告知一下啊🤔

不进年级前十不改名:哦我也有疑问!不是说安排高三第一名和第二名来监督嘛,为什么杨戬学长没来让这位新转校生来顶替啊,按理来说不是第三名补上来吗?

【群主】今天也要好好学习:听说开学考敖丙学长把李哪吒万年第一的位置给挤下去了。

不进年级前十不改名:[给学霸磕头]

不进年级前二十不改名:[给学霸磕头]

不进年级前三十不改名:[给学霸磕头]

空心菜:[给学霸磕头]

我:[给学霸磕头]

小铃铛:[给学霸磕头]

管理员已设置全员禁言

管理员已取消全员禁言

下午9:00

小铃铛:其实我觉得他俩有一腿喔(^L^)有站cp的嘛~【小铃铛】已被管理员禁言一分钟

【群主】今天也要好好学习:本群禁腐。

       

       军训回来后,全体高一高三都黑了一圈,当然,除了某两个人。

       大家受了五天李哪吒的惨痛折磨后已经不想再跟他有小于三十米的接触了,好在高一和高三隔着两层楼,群里该聊的骚话接着聊,该上的课接着上。

       不该受的罪它偏是来。

       当看到敖丙学长走进我们班时,所有人倒吸一口凉气。

       陈年旧事了,说起来还是老泪纵横。

       高一玉清级长五十多岁,快要退休了,咱背地里开玩笑地叫他“元始天尊”。申老师以前是他副教,两人都教物理。这次玉清级长有事要出去调研一周,我们班和对面四班自然缺了物理老师,我们寻思着终于可以换一个年轻一点的老师了吗,果不其然。

       ......这不是年不年轻的问题了啊?!宁康康台上那小伙子!他还未成年啊!

       敖丙不是个转学生吗?他不是还要高考吗?怎么有心思代起课来了?我们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军训回来后晒坏了脑子,再说,他一年纪轻轻的小伙子,会教书吗?

       ——这不是会不会的问题,他真的是那种,那种很少见的那种......

       他长得清秀,一副书生气的亚子;上课了,指着黑板讲看不懂的公式,语气温柔但又不失严肃,后来才知道他是把高三的知识代了进去怪不得听不懂;可惜每次下课铃一响就离开了,没来得及跟他......

       (你欺人太甚我忍你很久了!

       他真的很会教书,这是我们班上物理课最精神的一段时间。而且他人也很好,特别耐心,一道题不懂他可以讲很久,中途还会插几个笑话活跃气氛。不多说,这老师直接五星好评。

       大家都感叹这是何等的学霸,一定要向他学习。就算学不到能当老师的地步,也要学出这种出淤泥而不染的气质,学出上课接电话也正气凛然的样子。

       dei,上课接电话。

       那是敖丙学长代课的第三天。物理课上到一半了,突然电话响了两三次。刚开始敖丙学长只是看了一眼就调静音了,但是估计他自己也受不了手机一直震动,就摆了摆手让我们等下,然后一脸凝重地接起了电话。

       “回班上课。”

       就挂了。

       奇怪,这话是敖丙学长对着对面说的,那全班的好奇心就给勾起来了——对面是个老师呢,还是学生呢?可惜学校严禁手机,尤其高一管的严,只有晚自习有机会偷偷带,不然我们肯定马不停蹄地从抽屉里掏出作案工具就开始刷屏。大家小声嘀咕着,八卦是不是敖丙学长某个中学的女朋友偷偷溜出来给他打电话。

       电话又响了。

       敖学长皱眉,叹口气接起来,听了一会,然后苦笑一声:“别闹。”

       ?哎哟喂这什么语气又宠溺又无奈,你不让对面闹我们就闹!大家“嘿”地弹起身子,一群女生嚷嚷着敖学长是不是有女朋友了,我们男生就吵着问对面是不是个美女S型身材苗条漂亮又或性感可爱。电话还没挂,有个眼尖的突然“啊”地一声惨叫。我们膀胱一撇,腚眼一看——

       吼滴娘诶!!!那趴窗户上的是个什么玩意?!尖萝卜钻儿!!还在笑!!

       “哪吒!”敖学长轻声怒斥,向我们抱歉一声走了出去,顺便带上了门。我们心照不宣地冲上去趴里边窗户上,个个贴着玻璃猥琐大叔般地看:李哪吒把校服外套绑腰上,短袖上衣直接卷成无袖,插着兜靠在墙上,看不到他的脸;敖学长倒是面对着门,我们依稀看到他摇了摇头,一脸无奈地说着什么。

       所以他刚刚是在跟李哪吒打电话?我们作为盲生发现了华点,自然抓紧时间八卦起来。以前一直笃定他俩没关系的现在默默闭嘴;有几个腐女直接扬言要写文发到校园论坛上去;剩下几个老实人就比如我还在认真疑惑他俩自军训回来后怎么混熟的。

       叽叽喳喳说到一半,门打开了。敖学长沉重地叹了口气走上讲台,李哪吒倒是大大咧咧地抽了个倒霉儿的凳子坐到后面,开口就是吓破人的神仙发炎:

       “我旁听。”

       那节课,全班人都没听进去。

 

【吒哥后援群】

下午8:06

【群主】今天也要好好学习:我听说李哪吒学长今天上午去三班旁听了? 

小铃铛:是的!我作为四班的老早就发现吒哥在三班门口等着了,还打了好几个电话!

空心菜:我一直想问高三学长就可以带手机了?

我:你重点错了大哥。

小铃铛:哦楼上两位就是三班的!求料!

空心菜:得了吧,你知道吒哥旁听有多恐怖吗......

空心菜:🤦‍♂️

空心菜:我终于知道以前横杀陈塘模考的第一有多厉害了。敖学长刚画完图,他下面就列考点;上面刚念完题,下面就报答案。你要是敢回头看他,他就会逮住你给你听他自己出的魔鬼题目......

三班帅比:我就是那个回头的人。。。[卑微][卑微]

敖gg最帅⁄(⁄ ⁄ ⁄ω⁄ ⁄ ⁄)⁄:嗯嗯嗯??什么意思,你们班老师是敖丙学长?!

【群主】今天也要好好学习:玉清级长外出了,敖学长代三班和四班的物理课。

敖gg最帅⁄(⁄ ⁄ ⁄ω⁄ ⁄ ⁄)⁄:靠!!我怎么就是五班的呢?!

小铃铛:得了叭,敖丙学长一看就有对象了:)

敖gg最帅⁄(⁄ ⁄ ⁄ω⁄ ⁄ ⁄)⁄:????

【群主】今天也要好好学习:?我怎么不知道。

小铃铛:你们真不觉得他跟李哪吒很配吗(・_・;

【小铃铛】已被管理员禁言十分钟

【群主】今天也要好好学习:......收手机收手机,好好上晚自习。

【群主】今天也要好好学习:那个铃铛,下次再这样我就给你踢出群聊。

                               

       晚自习有两节,每天第一节是有安排好老师的,第二节就看哪个老师想上。敖丙学长对今上午没讲好后半节课的物理感到很愧疚,第二节晚修上课铃还没响,自己就抱着几本书进来了。

       没人打扰,自然讲的快。他看了眼表,还有十几分钟,思虑着要不要给我们休息一下。出于对他和吒哥的八卦之魂,我斗胆问了一句您转学前就和李哪吒学长认识了吗。

       “......嗯。”

       台下一阵骚乱。

       “敖学长怎么选择高三时转学过来?”又有人提问。

       “其实,我不是转学过来的,”他轻咳一声,垂眸,睫前招子,似戏水珠帘,“高一时也是陈塘一中的。”

       “那高二时不在?”

       “那段时间出国比赛。”

       台下又一阵骚乱。

       “您和李哪吒关系很好吗?”

       他皱了皱眉。

       “......一般般。”

       “一般般?!小爷我把你当唯一的朋友!”

       窗外突然传来一暴躁的声音,接着门就被“磅”的踹开。

       “你这样要赔偿的......”

       “你觉得我在乎不?”李哪吒上台就拽起敖丙学长的领子,“从军训时就故意无视我,现在直接说咱俩‘一般般’?说清楚,咱俩什么关系。”

       “......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上晚自习?”

       “说的好像你上一样!”那位发型酷炫的哥们嗤笑一声,“我下楼买饮料不行啊!”

       “都高三的人了还犯这种低级错误,从五楼走到小卖部不可能经过这里,”敖丙学长眯眼往下一瞟,“......而且你手里也没见饮料。”

       “草!”

       李哪吒松开了手,走下台又扯走之前那个倒霉儿的椅子。这次他把椅子搬到台上去,看了眼钟然后一屁股坐下。

       “离下课还有五分钟,”李哪吒翘起腿,“你不说清楚就别想走出去。”

       从进门那一刹开始,吒哥就一顿操作猛如虎,把我们看得一愣一愣的。

 

【吒哥后援群】

下午9:35

空心菜:爆炸性新闻爆炸性新闻!

小铃铛:是不是跟吒哥有关[吃瓜][吃瓜]

空心菜:diu?你怎么知道?

小铃铛:我看到你们班门被吒哥踹开了。

空心菜:我草对!!他现在不给我们出去!!

不进年级前十不改名:......不是说门都被踹开了吗?

我:门确实是被踹开了,但是又被杀气堵住了。

下午9:37

空心菜:我草,惊世大瓜!!

小铃铛:怎么,难道吒哥考试作弊?2333

小铃铛:哦对你们这节晚修哪位老师啊?

吒哥又抢我椅子!:敖丙。

下午9:39                                  

【群主】今天也要好好学习:三班你们那边好吵。

空心菜:dbq我们控制不住既几啊凸^-^凸

小铃铛:莫非吒哥跟敖丙当众波嘴了?

敖gg最帅⁄(⁄ ⁄ ⁄ω⁄ ⁄ ⁄)⁄:?????ky滚。

【小铃铛】已被管理员移出群聊

 

       欢迎来到——三班不定期且只有一期的特别节目档之学霸巅峰对决战!参赛选手是红方【你吒是你爹】高三理科生李哪吒!蓝方【我想静静】选手是高三学长兼高一物理老师的敖丙!离倒计时还有五分钟他们会发挥出怎样的实力呢我们广告之后更加精彩(呸)拭目以待!

       “......你想让我解释什么,”敖丙学长靠在桌旁,背对着我们,“同学关系,不然呢。”

       “哦对,同学关系,”李哪吒笑笑,歪了下头,“高一期末时说好分班要考在一起,你高二就跑了?”

       “申老师给我报名了国际物理奥零匹克竞赛。”

       “高三回来你去了几班?”

       “七班。”

       “我几班?”

       “......六班。”

       “说好一起报数学系的你为什么选的物理?”

       “......我爸,”敖丙低下头沉默了一阵,“我爸希望我学物理。”

       “开学模考你数学物理多少分?”

       “数学148,物理......103。”

       “那还选物理?你哪科强你自己不知道?”

       “......”

       “不转班?”李哪吒起身,“陪我报数学系吧。”

       “但是我爸......”

       “你爸你爸,张口闭口都是你爸你烦不烦,我爸还是海绵宝宝呢!”李哪吒踹开地上的烂门,唾了口气,“......劝你运动会之前就给我考虑好。”

       站在门口,又回头招手:

       “——赶紧回来,老同桌。”

       那是我们第二次,看见他帅气狂狷地挥手一笑。

 

       陈塘一中的运动会,对于我们来说是第一次,对于高三是最后一次。

 

       班级位置没有按顺序排列,是各班班长自己下去抢的,作为高一吃瓜最多的我们自然要求班长冒着生命危险去抢高三七班旁边的位置。下午来得早,抢到了边上的好位置,刚好左边就是敖丙学长。

       敖丙学长代课的一周已经过去许久。那次月考,物理班平均分不出意外的拿了第一。大家都暗暗佩服这位蓝发少年,但从那以后鲜少见过他。高一要学九门科,慢慢地没有人再说起他和李哪吒学长的八卦,最多在刷学校论坛的时候,看到李哪吒又逃了课去了海边玩。

       这会坐在他旁边,竟有些陌生。

       “学长......?”我看向旁边的少年,阳光在帐下泻进,一半打在他洁白的衬衫上,一半打在我与他之间,空中似有星子游动,“你,你和吒哥——”

       “什么?”

       “哦哦你要不要喝水呃不是我是问你,你热吗……?”

       我看到远处李哪吒学长在做热身运动,一时憋住了话。

       “......不热。”

       敖丙学长回答得淡淡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会踢毽子吗?”

       半晌,他怔怔地开口。

       我看向他,他正盯着操场。场外喧嚣,招子下却噤若寒蝉。为同学呐喊的声音在我身后不断响起,他面前有迎风奔跑的身影持续更替。沸扬与人潮,在他眼底不知是寂然还是寒流。

       “......我不会,但是我们班应该有女生可以踢,”我回头在人群中看了几眼,“学长要踢吗?”

       再转过头来时,他已经离开了。

       吵闹声从操场那边传来。

 

       下午的重头戏有1500米赛跑和男子跳远。

 

       高三的比赛表被我们好不容易借了过来。翻了翻,男子1500米赛跑的名单中赫然印着“李哪吒”三个字,大大的,印在第一组的格子里。

       李哪吒的强悍是人尽皆知的,毕竟是一位校霸与学霸并存的非人类。其他班的同学都在给自己的选手捏肩捶背,台上的主持人们则不紧不慢地整理着加油稿,没多少人去关心他;他自己也是,不要送水也不要呐喊打气,一个人站在等候区里,看着贴在腰上的编号出神。

       播音器里传来“嗡嗡”的声音。往台上看,主持人们已经拿好加油稿开始朗读。送给一班的、八班的、九班的,陆陆续续,十二个班里已经有十一个加油稿被念完——唯独六班。

       李哪吒瞟了眼主席台,没有作声。

       “八班的选手呢,八班的选手呢,赶紧到等候区准备,就差你了,赶紧到等候区准备......”

       台上并没有传出给最后那位选手的加油词。随着主持人没有感情的催促声响起,大家才恍然意识到比赛已经接近滥觞。

       “嗡嗡......”

       话筒不知什么时候,转移到了蓝发少年的手里。

 

       “咳。”

       倾刻,一片寂静,只听得见黑色播音器里一如既往的吵杂声。

       “哪吒,加油。”

       敖丙学长站在台上,双手握着话筒;低着头,看不清眼底波澜。无风,发丝安静地搭在肩上,映着微光泛着淡淡的蓝。

       “原谅我占用这点时间........也许大家会奇怪,会觉得别扭,为什么七班的人会为六班加油。”

       “哪吒,高一期末时我对你承诺过要考在一起,”他顿了下,换了口气,“我们约定好一起报数学系、高考后一起旅游、大学毕业后再踢一次毽子,我都记得。”

       “我一直都羡慕你。羡慕你颖悟绝伦、羡慕你活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羡慕你可以自由掌握人生轨迹……

       “我自认为我是一个懦弱的人,在你面前我曾不止一次犹豫过退缩过我都知道,但是现在,

       “我之所以站在这里,是因为我想告诉自己,我也同样生来优秀、我也可以逆水行舟、我也有资格与你并肩同行......”

       “我还要告诉你,”

       “加油,哪吒,”他微微抬头,与台下那位选手四目相对,“无论你在哪里,我定千里来相会。”

 

       陈塘一中全体震惊。

       “好!”

       高三的申老师喊了一句,接着所有人开始起哄,都对着俩人喊着“好”字,一时之间场面难以控制。

       ?

       我日???什么情况?革命兄弟情?申老师又在搞什么?这么gay的气氛他不觉得诡异?难道他其实是隐藏着的腐男?原来——

       “好,好大的胆子!”

       哦。

       “哈哈哈哈哈!”台下,李哪吒笑着,插起了兜,“可以啊你,一理科生讲起话来倒文质彬彬,再说几句呗!”

       敖丙学长显然是顿了一下,话筒因被用力握紧而响起“嘶嘶”的声音。

       “......你知道......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吗?”

       台上的人沉默了一阵,放下话筒,向主持人道了声歉便下台了。

       “所有选手准备就位。”

       李哪吒方才明显有一刻愣了一下。他挠挠头,站上第一道。阳光下,脸颊一抹红晕,十分显眼。

       “预备——”

       最后一秒,我们都看到他低头笑了下。

       “跑!”

 

       运动会本来有很多项目李哪吒都报名了,但是跑完1000米后他就不见了,听裁判说他把剩下几天所有的比赛全丢给了替补。

       大家正好奇着他消失干嘛去了,我突然发现左边的位置空了——敖丙学长也不见了。

       那就没什么好奇的了,咱也不想好奇了,柠檬就完事。

【吒哥后援群】

下午4:03

空心菜:我开始觉得“小铃铛”有点nb了……

【群主】今天也要好好学习:......

空心菜:要不再把她邀进来?

敖gg最帅⁄(⁄ ⁄ ⁄ω⁄ ⁄ ⁄)⁄:我他妈暴哭。

敖gg最帅⁄(⁄ ⁄ ⁄ω⁄ ⁄ ⁄)⁄:我不信,这只是友情,革命兄弟情!

【群主】今天也要好好学习:有人知道敖丙学长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吗?

敖gg最帅⁄(⁄ ⁄ ⁄ω⁄ ⁄ ⁄)⁄:?

三班帅比:“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群主】今天也要好好学习:对对对!

【群主】今天也要好好学习:总觉得在哪看过......

 

 

       运动会一事后,只要一翻学校论坛就是李哪吒疯狂晒海边的图片。有显微镜女孩在一些照片的右上角发现有蓝色的发丝飘动,顿时底下一堆评论:“震惊!校霸挟学霸逃学”“带人私奔”“举报有奖”“🍋🍋🍋”,就连太乙老师都忍不住说了句:“注意素质,差不多行了。”

       ......这很诡异,非常诡异。

       问杨戬学长:他俩高三,把高考放哪去了?

       杨戬:放屁。

       玉清级长管过每一届高一。估摸着他也认识吒哥和敖学长,趁着一天玉清老师讲完试卷,我们连忙zua住鸡喙八卦起来。

       “啊......他们啊……”

       台上那位步入老年的男人推了推眼镜,眯起眼,像是回想着什么。

       “是青梅竹马哦。”

       所有人战术后仰。

       “呃不对,”玉清老师微微摇了下头,“应该是竹马竹马。”

 

       敖丙的父亲是青龙帮帮主。十年前与省长闹了矛盾,带着一家去了东海区。原本李哪吒与敖丙从小便是邻居,虽不经常见面但也互相熟悉。两小无猜,有时会约在后院一起踢毽子。只可惜自那次搬家后,二人就再无联系。

       ——直到初中。

       从玉清级长那里知道,太乙老师以前是一中初中部的数学老师,之所以调到高中部就是为了管住李哪吒。

 

       “哈,那瓜娃子,”太乙老师扣了扣办公桌,“难教的很!”

 

       李哪吒以前学于陈塘一中初中部。他“校霸”的属性与生俱来,太乙老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有些起色,听闻李哪吒中考第一志愿填的本部,自愿调到这里继续受罪(呸)教书。

       敖丙与李哪吒的戏剧性会面就发生在初一时。我们也是这会才知道,之前来找事的陈塘二中混混,就是那时与李哪吒结下的仇恨。

       几个嚣张跋扈的,蹲在小巷里收保护费。拦下一男一女,男的身上没有钱,问了,知道女的是他妹妹,就把女孩抓走当人质。路过的李哪吒自然蹬起自行车就追了上去。追到一个死路,眼见着要把所有人打趴下了,剩下最后一个不知从哪抽出把刀抵在女孩的颈上。

 

       “说时迟啊那时快,一个潇洒的身影从后面的墙上跳下来!”

       太乙老师在办公室里绘声绘色地描述着。虽然他说自己是复述李哪吒的话,但是我们还是持了百分之八十的怀疑去听。若非最后申老师点了点头说敖丙学长也是这么跟他讲的,不然我们听完还是不信。

       毕竟谁敢相信敖丙学长这看上去柔柔弱弱的亚子结果也那么会打架啊?!

 

       跳下来的人戴着口罩,从后边扫了一脚,把混混直接踢懵。结果李哪吒就不爽,扬言要他俩先打一场再把无辜女孩救下(女孩:????我不要面子的吗?)。

       那跳下的自是敖丙。他心里也苦啊,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见着面前一个打人的一个被打的都往自己这儿挥拳。

       过程咱省略,毕竟学不来太乙老师的描述方式。

       结局是两人混合双打把混混打到怀疑人生。

       那人摘了口罩,李哪吒才发现是敖丙,于是俩人开始了没羞没躁的幸福生活dbq拿错台本了。

       咳咳。

       ——于是俩人发狠读书誓要考在一起,当然,这对学霸来说简直就是小case。

       淦。

 

       “后,后来,敖丙的父亲说要送,送他出国,”申老师捋捋胡子,“我就说刚好给他报,报了比赛,先送他出去适,适应适应......”       

 

       国外的生活不太吸引敖丙(或者说只有李哪吒吸引敖丙bushi),比完赛后他自然立马回了国。但是敖丙父亲发现李哪吒跟他儿子走得太近,由于身份原因,李哪吒父亲又是陈塘市市长自己不想靠近,便特意吩咐申老师给他的宝贝儿子调了班。敖丙学长深知两大人之间不好相处,就开始疏远李哪吒,导致我们都以为他真的是高三才转过来的家伙。

       不过后来,他想了又想,自己还是申请调了回去,做回了吒哥的“老同桌”。

 

       ......你别以为我讲这么点话不累,跟泥港,你造我们听申老师讲话有多辛苦吗?!

 

       搜罗了这么多八卦,我们班已然成为学校论坛里的“双霸”粉头。腐女是主力,我们负责夸腐女(当然有一半是被逼的比如我)。吹着cp的同时,时间过的飞儿快。一年了,一翻话题,#高三双霸cp#出现的概率最高,导致散学典礼上高三毕业生致辞时我们班被敖丙学长点名批评。

       靠,他好意思说我们?自己高三最后不是跟吒哥双双翘课出去搞绯闻?台上的人要不是我们敬你是个学霸我们早就!

       就!

       shit.

       亏我们之前还说要把他当榜样看,结果他高考前干脆不上课了,我倒要看看他高考能考出个什么东西来。高三的毕业晚会,由于跟吒哥混熟了,我们班大半的人也都跟了去。唱歌的唱歌,喝酒的喝酒,我们一群高一的这时猛然想起自己不过是卑微学弟学妹。

       “敖,敖丙,还有那个李哪吒,”申老师站在台上,拿起话筒,“上,上台。”

       我们寻思着有瓜吃了,都笑着讨论是不是要批评他俩高三翘课的问题,说到一半,笑容僵在脸上。

       “恭喜你们啊,两个月前就,就被提前录,录取了,”他拍了拍敖丙学长的肩,满意地点点头,“北大的数学系好啊,虽然我是教物,物理的......”

       “闭贼吧,你口吃的太严重了,”太乙老师也上了台,对着申老师叹了口气,转而看向李哪吒,“吒儿,为师也恭喜你。”

       “唉,就是你啊,性子太急,”他抿嘴,皱了下眉,“不过好在跟敖丙一起录进的大学,不然都怕没人管得住你。”

       李哪吒“切”了一声,转过头不说话,但是却藏不住嘴角的笑意。

       反正我们是一点笑意都没有。

       ?????

       提前录取????

       嗯?????

       dbq,这学霸我们学不来。

 

       我们落寞地坐在角落里,看着李哪吒跟敖丙互相劝酒。

       酒过三巡,李哪吒的手就抚上敖丙的腰。

       “等,等等,”敖丙顿了一下,“这,这有人......”

       “什么等等等这这这的,你跟申老师呆久了学会口吃了吗?”李哪吒凑上去说着,唇与唇在启齿间不时碰触,“怕什么,你私底下可不会这么害羞。”

       敖丙笑了下,挽过李哪吒的肩就吻了上去。

 

【吒哥后援群】

下午9:59

双霸粉头:敖丙扯住李哪吒的领子,凑上去就是一吻。

【群主】今天也要好好学习:......

双霸粉头:二人听见身后的人们沸反盈天,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似狂风暴雨振聋发聩,听见互相急促失控的声音与对面的喘息声交缠在一起......

【群主】今天也要好好学习:......

双霸粉头:“你知道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吗?”敖丙舔舐着对面的唇瓣,勾着嘴角笑着。

【群主】今天也要好好学习:......

双霸粉头:李哪吒又轻轻地吻上去,然后侧头也在敖丙耳边笑了一声。

【群主】今天也要好好学习:......

双霸粉头:“因为,我爱你没有理由。”

【群主】今天也要好好学习:......

【群主】今天也要好好学习:......

【群主】今天也要好好学习:......

【小铃铛】被【今天也要好好学习】邀进群聊

【小铃铛】被设置为群主

下午10:03

【群主】小铃铛:诶?

 

END

 

 

——————是分割线——————

 

 

肏┻━┻︵╰(‵□′)╯︵┻━┻

让我一直男写波嘴简直煎熬

还有那啥的......“奥林匹克”是故意写错的,俺怕律师函2333

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当作是七夕贺文吧

是沙雕文,文风什么的是不存在的

能坚持看到这里的都是天使

谢谢

 



评论(42)
热度(9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INCHY / Powered by LOFTER